小小

【多CP】君临天下

番外:打马而来(14)

李川奇和宋运辉并肩站在莲花寺后院的湖边,看着远方的夕阳挂在山岭间,晚霞映红了半边天空,在湖中铺下一道金光,身后传来悠长的钟声。

“李兄,晚课时间,我要去抄经了。”宋运辉那手字太过漂亮,又有状元身份,定一大师捧出了镇寺之宝古佛经委托他用泥金抄录。泥金工序制作复杂,每次抄录前都要准备很久,真正留给宋运辉抄经的时间不多,现在已成了他每日必做的功课。初见李川奇出现寺里时,宋运辉也有几分惊愕与悸动,但他很快冷静下来,他俩之间既然没有结果,就不要再沉迷其中,不如快刀斩乱麻,就此了断。

“你准备一直住在这儿,天天听佛经,不会想出家了吧。”李川奇没有直接说明来意,面对宋运辉的冷淡推脱,他只是笑着打趣。

“佛学博大精深,我的慧根不够,只能领会十之一二,我这红尘俗世之人,有辱佛门清净地了。”宋运辉当然不会出家,他只是暂居于此,等着翰林院的官职安置下来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搬去官舍居住,不必再四处借宿了。

“红尘万丈,大千世界,可有什么让小辉留恋的?”李川奇居然觉得有点紧张,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,强迫自己不去看宋运辉,盯着远方渐渐下沉的夕阳,小心翼翼的引导着话题,免得太突兀又惹怒了宋运辉。

“李兄,有话就直说吧。”宋运辉心中默默叹了口气,李川奇哪里都好,就是说话太喜欢拐弯抹角,说一半留一半,猜来猜去徒然耗心费神,“天晚不留客,如果李兄没什么重要事,请回吧。”

宋运辉说罢,转身就要走,李川奇慌忙去拉他的袖子,“小辉,听闻你在殿上说,你不生育子女,夫家也不得纳妾,谁要答应这个条件,你可允诺下嫁,此事当真?”

“当然,贩夫走卒,三教九流,只要……”

“那如果我能答应呢?”

宋运辉藏在袖中的手指轻微一颤,一时间,湖边鸦雀无声,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深吸一口气,控制住心情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如平常一样,却还是错觉每一句都不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,“李兄不要说笑,你家是世家之首,丞相大人怎能同意你因为一个坤泽而绝后。”

“我爹已经答应了。”李川奇平平淡淡一句话,却如一块巨石投入深潭,在宋运辉心中溅起汹涌的水花,他声音控制不住的轻微颤抖,“丞相大人已去向陛下请旨赐婚了?”如果明楼已经下旨,今天来的就不该是李川奇,应该是传旨内侍和李府的管事。

“还没有。”李川奇并不想让宋运辉知道,他在李修远面前跪了多久,用尽平生所学,引经据典,最后连哥哥们都惊动了,回来帮他求情,甚至因此领受了一顿家法,最后才终于求得李修远勉强点头同意,“我不是来告知,是来向你求亲的。”

“哦?”宋运辉略有些惊讶,李川奇从怀里取出一份文书和一个小匣送到宋运辉手里,居然是一份已经签字画押的承诺书,“这份承诺书可以一起上呈陛下,由陛下见证,君无戏言,我若违誓,就是欺君之罪。”

“那这又是什么?”宋运辉打开那个小匣,闻了闻里面的药丸,有股奇怪的陌生味道,不象是固雨丸,“给我吃的?”

“不是,我吃的。”看着宋运辉诧异的目光,李川奇认真的说:“我找大夫配的无子药,行房之前服一颗,可保证妻子不会有身孕,比你们坤泽服用的避子汤有效多了,这盒交给你,你负责监督我……”

李川奇话音未落,宋运辉已经毫不犹豫的扬手把那小匣扔进了湖里,连水花都没怎么溅起,就迅速沉入了湖中。

“我爹是郎中,是药三分毒,我信你便是,何必用这虎狼之药,你要吃得废掉了,那大夫能赔我一个夫君吗?”

“你答应了?”李川奇大喜过望,也顾不得礼数,一把抱住宋运辉,把他拥入怀里,宋运辉猝不及防落入一个宽厚的怀抱,也不挣扎,笑着扬起手上的承诺书,“别把你的承诺书撕破了,那我可不嫁。”

“我写一百份给你,你随便撕。”李川奇才不在意那些细枝末节,狂喜几乎溢出心胸,“我马上回去,让我爹进宫请旨。”

“等等。”宋运辉拉住急切的李川奇,歪着头看了他许久,看得李川奇莫名的心虚,甚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是不是哪里不对,良久,宋运辉才轻声说:“为何这次,你没有先让丞相进宫请旨,反而来问我的意见?”李川奇出身不同,极有主见,几次拿主意都没与宋运辉商量过,连向背后向皇帝告发宋运辉是坤泽这种生死攸关的大事,他都只在事后轻描淡写的告诉宋运辉,相信他就可以,如今能说动李修远,想必极为不易,居然没有趁热打铁,让李修远马上进宫请旨,反而跑来“请求”宋运辉的同意,让宋运辉略有点不解,他怎么转性了?

“我以前刚愎自用,没有考虑你的心情就自行决定,伤了你的心,我总不能一错再错。”李川奇抓起宋运辉的手,作势让他扇自己的耳光,“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,娘子恕罪。”

宋运辉噗嗤一下笑出了声,手指轻轻拂过李川奇的脸颊,“我心悦君,君心可知?”

李川奇搂住宋运辉的腰,将他微微抱起,凑到他耳边轻声道:“一日不见,如三岁兮。”李川奇一向冷心冷情,他自小就知世家子弟婚姻不能做主,世家门弟,要考虑的地方太多,真有心仪的坤泽,能纳入妾室已是天大的恩泽,便无心流连花丛,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自从遇到宋运辉,李川奇对坤泽的认知一次又一次地被刷新,不知何时起满心满眼的竟都是宋运辉,渐渐的便再也容不下别人了,被李修远软禁在家那段时间,他再三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他要娶宋运辉,不管宋运辉开出什么条件,他都会一口应承下来。

宋运辉轻轻靠在李川奇肩头,用额头蹭了蹭,在心底轻声说:“姐姐,我找到那个良人了,我会幸福吧?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