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多CP】禽兽

第141章

明楼走进审讯室之前,拿出一副眼镜来擦了擦戴上,专门让明诚先进去,自己跟在他身后,见那个舞厅老板目光先落到他俩肩头的警衔上,就知道这个看似只是个慈祥老人的前舞厅老板不是善茬。

“知道我们为什么请你过来吗?”因为穿着新警服,明诚坐得比平时更加板正,严肃的看向舞厅老板,“请配合我们,如实回答。”

舞厅老板早就金盆洗手了,这几年老老实实靠不菲的房租养老,连交通违章都没有,但十年前,他是警局常客,这张审讯椅都熟得让他有肌肉记忆了,坐上来双手就自觉放到了板铐上面,只是这次突然被传唤过来,说是协助调查,也没铐他,过来审讯的警察更是奇怪,穿得比巡逻民警还正式,象要上台领军功章似的,看警衔也不是新人,甚至后面那个已经两花带杠了,这是老带新拿自己挣功劳来了?

“说话!”看到舞厅老板脸色阴晴不定,盯着自己和明楼眼珠子不停的转,不知道心里已经转了几百个心眼子,明诚一拍桌子,提高声音一喝,吓得老板抖了抖,赶紧坐直,但目光落到明楼和明诚的身上,那身警服又让他生理性不自在,只能目光飘忽的说:“我哪知道,我可什么事都没做啊。”

“那十年前呢,还记得做过什么吗?”

“我这把年纪,十天前的事要说清楚都费劲,别说十年前了,怎么可能记得。”老板回答得极快,快得几乎不用反应,张口就来。

“那我帮你恢复一下记忆。”明楼递了个文件夹到明诚手上,明诚打开竖到老板面前,“十年前,星光歌舞厅,你何老板的大名,可是如雷灌耳,我们派出所的档案卷,能给你单独攒个柜子了,你不记得,我们的前辈们都记得,要叫那些老熟人过来给你打个招呼吗?”

“那些事儿啊,唉,都是陈年往事了,舞厅都换了十几手了吧,我也没挣着什么钱,当年我确实不干净,但我也蹲了五年大狱啊,什么都了结了吧。”何老板听到星光歌舞厅,反而放松下来,向椅背上一靠,轻松的敲敲面前的不锈钢小桌板,“我承认,我那舞厅有时候会搞点擦边小动作,吸引客流嘛,当时大家都这么干,但我发誓,我那儿的姑娘们都是自愿的,她们想挣外快,我提供场地,你们也问过她们,这种事愿打愿挨,你们都判过刑了,不会过了十年又来秋后算账吧。”

“行了,我们不是来听你讲故事的。”明诚把文件夹往桌上一扔,成功让喋喋不休的何老板闭嘴了,明诚拿起一张照片,“认识她吗?”

“哟,长得可不咋滴,这姿色,面试我都不会通过。”何老板嫌弃的扫了两眼明诚手上的照片,对上面那个土里土气的女人嗤之以鼻。

“可她死在你的舞厅里了!”明诚把照片重重拍在何老板面前的小桌上,何老板吓得一激灵,这才开始仔细打量那张照片,直起身的时候下意识用手指把照片往前一推,“我发誓,我真不认识她,我那舞厅涉黄但也不是啥黑窑子,出来卖都是求财,不用闹出人命吧。”

“是吗?那我再帮你恢复一点记忆,这个姑娘叫何花,和你同姓,十一年前到的本市,没有租房,你那舞厅二楼,当时是不是就是员工宿舍?”明诚负责不停的追问何老板,明楼一直一言不发,只死死盯着何老板,注意他每一个微表情和看到不同照片时的眼神变化。

“什么员工宿舍,就是个群租房,现在不让了,当时特别乱,一间大房子里住几十个大姑娘,她们有时候还领着自己的什么姑娘同乡来蹭住,我都没上去过,哪知道里面住过什么人,我当年可是免费租给她们的,一片好心啊。”

“一问三不知,那没办法了。”明诚收好所有的照片和文件,把文件夹整理成整整齐齐一叠,“尸体在舞厅包房发现,死亡超过十年,正巧就是您当老板那段时间,我们也找不到其他嫌疑人,就您了,先在看守所留几天,等我们聚合相关证据,就提起诉讼。”

“什么就我了,那里每天来来往往多少人,我又不天天在舞厅,死个鸡就关我的事,我他妈岂不是忙死了,你们公安还可以随便冤枉人吗?”激动之下,何老板终于装不下去了,满口脏话,就差拍桌而起了。

“我们只负责搜集相关证据,最终判决权在法院。”何老板一听看守所就急了,明诚还在慢条斯理的给他普法,“你放心,只要证据链不足,你也有被判无罪的可能。”

“我放个鬼的心,就照你们说的,舞厅是我的,尸体在里面发现的,我这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。”何老板越说越激动,当场就想从审讯椅上站起来,冲到明诚面前为自己辩解。

“坐下。”何老板刚有想站起身的动作,一直没说话的明楼就开口了,双眼透过眼镜片看不出情绪,声音低沉,带着无形的威慑力,连明诚都猝不及防的一愣,何老板又悻悻的坐了下来,嘟囔着说:“当年的事,我得好好想想,你说那个名字,我是真没印象了。”

“那说点你有印象的。”明诚好整以暇的坐好,不再拿出任何资料来,“我们仁至义尽了,前面说了这么多,我已经算违规透露资料了。”

“提供虚假资料,等同于做假证供,一经证实,与案犯同罪,你可以不用说,我不想浪费时间做假记录。”明楼看也不看何老板一眼,轻敲了一下键盘,他面前是空无一字的文档,还没开始做任何记录。

“我他妈就知道,肯定是那几个水泥墩子搞出的破事,无缘无故帮我装修,准没好事。”何老板啐了一口唾沫,在桌板上一拍,“赶紧记下来,我说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