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楼诚】希望

第45章

明台窝在房间里仔细擦着狙击枪,把那把TAC-50拆了又装,装了又拆,每一个零件都仔细检查了好几遍,神情严肃,眼神却有些呆滞。

“你很紧张?”于曼丽的声音突然响起,吓得明台手一抖,差点把手上正在擦的瞄准镜落到地上。

“你怎么也学会爬窗户了?”明台手忙脚乱的收拾床上那一堆又被他拆散的狙击枪零件,小心翼翼放进一个小提琴琴盒里。

“你明天不会手抖吧?”于曼丽坐在窗台上,翘着二郎腿,双手撑着窗棂,脚尖一点一晃。“如果你不敢开枪,就让我来。”

“瞎说,我怎么会不敢,我都杀过人了。”明台昂着头说。

“可你还从来对真人没开过枪啊。”于曼丽歪着头,看着死鸭子嘴硬的明台。“明天可不允许出半点差错,你这个菜鸟杀手可别出岔子。”

“谁菜鸟了?!”明台气得跳起来,指着于曼丽说:“你这嘴越来越损了,我要去和你哥告状。”说着,他假装去开门,却听到门外响起玻璃破碎声。

又来?明台回头给于曼丽一个眼神,于曼丽会意,马上跳下窗,在明台开门的同时,把明台床上的小提琴盒放到床下藏好。

明台开门出去,再次溜到明楼的房间门口,方家到处都有精神屏障,以他哨兵的五感也听不到什么。明台正准备用原始方法趴到门上偷听一下,眼角瞄到桂姨站在楼梯拐角探头探脑,也在往明楼的房间方向张望。

“桂姨,阿诚哥在哪儿?快让他来看看大哥。”明台走到桂姨身边,指指明楼的房间小声说。

桂姨朝明楼房间指指,“阿诚在大少爷房里,好象吵起来了。”

“又吵起来了?”明台惊讶的说。大哥和阿诚哥从来没红过脸,这几天是怎么回事,怎么三天两头的摔杯子。

“他俩总吵架吗?”这下轮到桂姨惊讶了,明楼那种说一不二的霸道个性,明家除了明镜,谁惹得起,明诚怎么敢经常跟他吵架。

“前两天才摔了杯子,好象还打起来了,反正后来大哥和阿诚哥脸色都不太好,我也不敢问。”明台和桂姨面面相觑,谁也不敢去敲门。

明台看看那扇关得死死的房门,深呼吸两口气,鼓起勇气冲了过去,刚把耳朵贴上房门,房门就被大力突然打开,他差点和冲出门的明诚撞到一起。

“你现在翅膀硬了,胆子也越来越大了!”明楼怒火冲天的在房间里拍桌子,冲出门的明诚被明台挡住,一时半会儿走不了,一脸铁青的站在门口听明楼的怒骂,赫然转身,冲着明楼没好气的说:“我哪里做错了?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?!”明楼气得怒目圆瞪,指着明诚骂:“你背着我干的那些事,以为我不知道吗?打着我的旗号在外面骗神骗鬼,谁给你的胆子?”

“我做什么了,我这是凭本事挣钱,谁叫你不给我涨工资的!”明诚毫不示弱的吼了回去,吓得站在一旁边的明台目瞪口呆。他还从来没看过敢这么和大哥对吼的人,而且这人还是阿诚哥。

“大……大哥,阿诚哥……你们……”明台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该怎么劝,回头求救的目光看向桂姨,却看她反而往后缩了缩,看来是更不敢在这时候来撞枪口。

明台正想着明镜在哪里,好去搬救兵,一个笔筒又飞了过来,他赶紧往后一闪,笔筒贴着明台和明诚两人的鼻尖飞过去,撞在墙上,摔得粉碎,瓷渣四处飞溅。一块碎片飞过来,在明诚的脸颊上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,鲜血一下子就浸了出来。

“滚,滚出去!”明楼摔了笔筒还是怒气未消,大手一挥,桌子上的东西被他扫落一地。明诚右手握成拳,在脸颊上随便一擦,冷哼一声,转身就走。他两三步就下了楼走出大门,任明台在后面喊他,桂姨在后面追他,他也没回头看一眼。

“大哥……阿诚哥……”明台左右看看,不知道该劝哪边,刚想说什么,明楼已经当的一声甩上了房门,让明台在门口讨了个没趣。他孤零零的在那儿站了会儿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无奈的回房间了。

第二天,明司长自己开车上班和明秘书长迟到成了经济司两大新闻,引得众人议论纷纷。明楼整天阴沉着脸,各种挑三拣四,一杯咖啡泡了二十次都不满意。秘书处如临大敌,每次必须要进明楼办公室签字时,都恨不得先抽生死签。明诚下午才悠哉悠哉的出现,但也没办法救场,因为他刚到经济司,高木健次就直接把他带走了。

明诚也没料到,高木健次居然把他带到了一家空中咖啡馆。这家咖啡馆在市中心电视塔顶层,是一家360度全景旋转咖啡厅,每一个包间都有全透明落地球体玻璃窗,可以全方位把整个山城的景色尽收眼底。

明诚走进包间,南田洋子已经坐在里面等他了,看到他进来,手指轻点自己面前的空位,那里放着一杯热咖啡。明诚也没客气,一屁股坐下,翘起二郎腿,拿起咖啡喝了一口,转头看向窗外慢慢移动的风景。

“阿诚先生,听说你和明司长有点小摩擦。”南田洋子等到明诚喝完半杯咖啡才开口说话,目光有意无意的从他脸颊上的伤口上扫过。

“您从哪儿听来的谣言?”明诚连目光都不和南田洋子对视,一直盯着窗外看风景。

“阿诚先生昨晚没休息好吧。”南田洋子用的是疑问句,语气却是非常肯定。

“我好得很。”明诚矢口否认,但憔悴的脸色、眼下的乌青和眼里的血丝却出卖了他。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坦诚一点,这对你我都有好处。”南田洋子好整以睱,“明司长容不下你的野心,我可以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