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楼诚】希望

第43章

明诚手里托着那个破碎的表盘,脸色铁青,咬牙切齿的说:“南田小姐,您的试探真是没完没了。”

“阿诚先生,我不懂你的意思。”南田洋子极力掩饰心里的疑惑,明诚城府颇深,一直笑脸迎人,很少有什么外露的情感。这次他的愤怒前所未见,就算上次用精神控制室折腾他,他也没火成这样,好象下一秒就要把表盘扔到她脸上,让她下意识有些心虚。

“这块表是我的,南田小姐想让我变成杀汪芙蕖先生的凶手,不用搞这么多花样,直接把我送到刑讯室就行了。”明诚把表盘放进自己大衣兜里,双手合拢向前一伸,做了一个让人直接上手铐的手势。

南田洋子伸手把明诚的手推下去,“阿诚先生,我并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
“那您是什么意思?”明诚一反常态的咄咄逼人,他指着那一地的玻璃渣说:“从昨晚到现在,超过十个小时,你们这么多技术搜证人员都没人发现这块表,留着今天让我来看到?”

南田洋子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她倒是真没料到明诚对这块表的反应如此强烈,当初看到表盘背后的字时,她就想拿来试探一下明诚,这里四周都提前安排了高清监控器,只要明诚看到那块表,不管他是装没看见还是偷偷拣起来,脸上任何表情任何眼神都逃不过摄像机,可万没想到明诚会直接上前拿起那块表盘再来质问她,现在这个结果实在是出乎她的意料。

“如果觉得我是杀人犯,现在就铐走,别拿这些东西反反复复的试探,我腻了。”明诚极度不耐烦的说。

“阿诚先生请不要误会,这块表……”

“这块表就是我的,早就丢了。”

“阿诚先生的表是什么时候丢的?”

“前女友退回来的东西,我难道还当宝一样天天看着吗?”明诚的口气从来没这么不善过,给了南田洋子极大的压迫感,两人的聊天并没持续多久,就不欢而散。

南田洋子没有再留难明诚,等明诚跟着明楼离开后,她才拿着一晚上的调查结果去给藤田芳政做汇报。藤田芳政的脸色并没有比昨晚好多少,山城在他的管辖下出了政府官员被杀的命案,实在是极大的耻辱,上级震怒,让他限时破案,他们却连嫌疑人都找不到一个。

藤田芳政把南田洋子送来的报告翻了一下,很不满意的问:“昨天进出大楼的所有人都调查过了吗?”

“报告长官,全部调查过了,都没有嫌疑。昨天最后没找到的五个人,有四名在家里找到,一名自行返回大楼。”

藤田芳政也翻到了那一页,看到记录上写明诚返回军部,同明楼一起离开,手指在上面点点,“他们开的车有没有检查过?”

“报告长官,高木只在车外看过,没检查后备箱,但明司长的车在经过检查站时,人像热传感仪显示车内只有四人,后备箱没有藏人。”

藤田芳政突然把那本报告朝南田洋子身上一扔,“什么有用的线索都没有,这堆废纸有什么用?”

南田洋子站在那儿一动不敢动,任报告砸在自己头上,“长官,昨晚精神干扰装置自动启动,其实杀手很有可能已经摔死在江里了。”

“那就找到尸体!”藤田芳政一拍桌怒吼,“还有两周考察团就到了,我们十年的建设,不能被一个反日分子就这么轻易毁掉。”

“是,长官!”南田洋子明白藤田芳政话里的意思,就算替死鬼,他们也要找到那个杀手,给上级一个交待。她暗暗握紧了拳,过了下周,她就有个大功劳可以将功补过了,到时,藤田芳政一定会高看她几眼。

明诚开车载明楼回家时,在路上终于嘴角绷不住,有些微微的上扬。明楼在后视镜里看着他的表情变化,淡淡的说:“你今天演得有些过了。”

“跟谁学谁嘛,大哥教的,一味的顺从并不能让日本人高看一眼,他们想试探我的底线,就适当的亮给他们看。”明诚学着明楼的语气,颇有些傲气的说,“何况阿修早告诉我那表盘掉落的位置,肯定不会在楼里,南田想用这个试探我,只能说她自己选错了道具。早想骂她一顿了,自己把机会送给我,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。”明诚掏出兜里的表盘递给明楼,“可惜碎得太厉害,不好修了。”

明楼小心的接过那个表盘,拿出手帕包起来再放进怀里,说:“等这里忙完了,咱们回德国去找老头子修一下,他一定修得好。”

明诚笑了笑,没说话,脚下轻踩油门,加快了回家的速度。

明台接到郭骑云转达的毒蛇命令,这几天都被禁止出门,只能困在房间里和于曼丽分析他们拿到的路线图。日本考察团居然不坐飞机,而是坐游轮,从长江下游逆流而上,这点倒是让他们有些意外。不过,长江水路多险滩,三峡更是天险中的天险,这让他们多了很多可以下手的机会。

明台在地图上画了几个圈,“这任务也太简单了,随便哪里安排个小意外都能把他们船弄沉,我们守在旁边,保管一个活口都留不下来。”

于曼丽托着下巴,鼓着脸颊皱起眉头,“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,我们能想到的,难道日本人想不到?”

“别把他们想得太聪明,他们就是死脑筋还自以为很聪明。”明台想想那一屋子的档案架就忍不住鄙视日本人的死板。“我们先定三套方案,还是按这次行动来做分配,炸船也好,凿船也行,上去一个个宰了他们都可以。”

“我们三个人手够吗?”

“我一个就行。”这次军部行动的顺利完成,给了明台极大的信心,还顺便杀了汪芙蕖给自己母亲报仇,简直让他爽得飞起,如果不是被禁足,真想去找个地方庆祝一下。

“你先别得意。”于曼丽看看手机刚刚收到的信息,对着明台挥了挥,“麻烦来了,长江封航两周,我们怎么靠近?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