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楼诚】希望

第30章

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明台把明诚的话在心里又琢磨了一遍,随口说:“方伯伯才没大哥那么小气呢。”明台一边走到书架边装作找书,一边偷瞄明楼挂在衣架上的大衣。还好明楼的习惯和在家里时一样,外套大衣和公文包都喜欢放在书房。

“找到没有?找到就赶紧出来,我还得锁门呢。”明诚在门口不耐烦的说。

“马上,找着呢,这么多书,眼都找花了。”明台随口答道,明诚这么盯着他,也没办法行动啊,得另想招,“阿诚哥,帮我叫一下曼丽,等会儿我俩要出去,你让她赶紧化好妆换好衣服在楼下等我。”

“你可真麻烦。”明诚念叨着出去了,明台马上一个箭步冲到大衣架前面,在明楼的外套内兜里摸出了钱包,果然里面放了两张出入卡。明台刚把出入卡抽出来,就听到明诚的脚步声,连忙把钱包塞了回去,然后顺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把两张卡插了进去。

“找到没有?”明诚急匆匆的走进屋,明台挥着那本书说:“找到了,今晚就能看大结局了,说不定看完还能写篇小论文读后感呢。”

明诚把明台手上的书看了两眼,再看看明台,似笑非笑的说:“不错啊,这种书你还能写出读后感来,好好写,写完我给大哥品评一下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明台把书往怀里一揣,“曼丽呢?”

“在房间等你。”明诚等明台出门后,正准备锁上书房门,明楼慢悠悠走过来,看看他们俩,问:“你们站书房门口做什么?”

“明台在看书准备写小论文读后感呢。”明诚用眼神往明台手上那本书一引,明楼会意,看了看明台,再看看他手上的书,说:“不错嘛,有进步,难得主动要求看书写读后感,写好了给我看看。”说完明楼走进书房,示意明诚也进来。

明诚跟着走进书房,进屋之前还不忘拍拍明台肩膀,“别忘了读后感。”

明诚反复提起读后感,明台这才疑惑的看看手上那本书,《尸体变化图鉴》?!!!这是什么鬼?!!

明楼进书房,先看衣架上自己的大衣,表面上看起来和自己刚挂上去差不多,“小家伙得手没有?”

“得手了,手脚挺快的,就是心理素质还差点儿。”明诚想想明台拿的那本书就想笑。

“他们这次行动风险很大,想办法帮帮他们。”明楼还是有点担心这个弟弟,这算是第一次正式出任务,军部不是那么好闯的,明台又是个跳脱的个性,就怕他有个思虑不周。这条路,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。

“好。”明诚在电脑上调出军部设计图研究明台可能会选择的行进路线,标出一条红线指给明楼看,“我觉得明台会选择这条路线。”

明楼点点头,拿出一张请柬对明诚晃晃,“我觉得他会选择这天行动。”

明台带着于曼丽和郭骑云再次在小影楼里会合,明台拿出两张卡片交给郭骑云,“以最快的速度复制两张,伪造两个身份信息,别连累我大哥和阿诚哥。”

“行,我尽快。”郭骑云接过卡,看明台脸色不太好,关心的问:“你不舒服?”

“我没事,只是有点害喜。”明台说话有气无力的,虚弱的摆摆手。那本神奇的书,他只翻了两页,已经恶心得三天不想吃饭了,让他看完还写读后感,他宁愿重回古拉格让王天风再训一年。

“别管他,他是看书看吐了。”于曼丽打开电脑,指着屏幕上的军部大楼图纸说:“复制的出入卡只能让我们不被自动识别系统发现,但军部入口有人脸识别系统,我们不能从正门进去,看看从哪个管道进去最合适。”

“空气循环系统。”明台在图纸上仔细看了找了一下,指着上面空调冷却塔的位置说:“从这里可以潜进去,军部大楼用的最新型的入墙式空调系统,冷暖一体,为了空调管道修理方便,墙里都有夹层,每层楼都有一个进入夹层的入口。”

于曼丽点点头,问:“什么时间动手?”

“这个……”明台抓抓头,想了想,“两天后。”

“除夕?”于曼丽没想到明台会选这个日子,以她对明家人的了解,他们肯定要全家人一起过除夕的,明台怎么会挑这天来行动。

“就这天。”明台脸上是难得的严肃,“我在我大哥那儿看到过请柬,除夕那天军部和政府部门要开一整天的年会,晚上还有个大型舞会,人越多越容易办事儿。”日本人是成心不想让他们好好过年,才故意选除夕那天开年会弄什么舞会,正好给他一个浑水摸鱼的机会。

“就这么定了,两天后。郭骑云,你负责在外围接应,跟随我的行动路线掐断沿途监控系统,时间要把握好,不能太长,会被监控室发现。于曼丽,我们两个潜进去,你负责策应,我进顶楼拿东西,你在外面监视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策应?”于曼丽有点不高兴自己只能当个把风的。

“因为要靠你的锦瑟把风啊,就它目标最小,你难道指望小二吗?”明台指指爬在于曼丽耳垂上冒充耳饰的小蜘蛛,再指指蹲在地上半人多高的哈士奇。自从知道于曼丽的精神体蜘蛛叫锦瑟以后,明台就后悔自己给精神体取这么随便的名字了,可那只傻狗换其他名字都不回应,无奈只能继续叫小二。

于曼丽扁扁嘴不再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郭骑云对明台的安排一向没什么意见,拿着两张卡就准备去复制,明台带着歉意的拍拍郭骑云的肩膀,“老郭,不好意思,妨碍你和女朋友过年了。”

“没事儿。”郭骑云憨厚的笑笑,“她那天晚上有通告,说不定我还来得及去接她。”明台实在想不通,郭骑云这方块K似的模样,白开水一样无趣的个性,大半年都呆在古拉格那破地方,居然在遥远的山城有个如胶似漆的美女小明星女朋友,死心塌地的跟他异地恋,这何止不科学,都快接近玄学了。

“希望我们能一切顺利,过个好年。”




 @mimi剑雨秋霜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