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多CP】禽兽

第143章

明诚眼睁睁看着那条脏兮兮的哈士奇飞奔过来,在干净的食堂地面上踩出一条泥水脚印,赶紧起身拦在明楼面前,在哈士奇快要扑到明诚身上时,明楼一声怒吼:“你给我站住!”

哈士奇吓得一激灵,印入骨血里的危机意识让它当机立断强行刹车,在明诚面前硬生生停下了脚步,委屈的呜呜叫了两声,眼看就要哭出来了。

明诚看着于心不忍,去抽了几张纸巾想给哈士奇擦一擦,明楼拉住他后退几步,“离这家伙远一点,当心……”

明楼话音未落,哈士奇就站在那儿习惯性的用力抖了抖水,瞬间食堂里下起泥水雨,在它周围洒出一个直径超过一米的泥点子同心圆,连明诚的身上也不能幸免,还好他一直护在明楼面前,明楼只有皮鞋被弄脏了一点儿,身上的警服还算干净。

“哟哟哟,这是搞什么呀,你是哪个部门的,也太不讲究了。”食堂阿姨心疼的看着自己刚刚擦得干净明亮的地板,要不是知道警察在外都不容易,早把这只脏狗用拖把赶出去了,“你们来晚了,只有米饭,没菜了,我给你们煮碗面吧,但你们要先把身上洗洗,这也太脏了。”

“谢谢阿姨。”明诚也顾不得这只哈士奇脏得无从下手了,皱着眉弯腰抓着它的前腿把它拎了起来,“我带你去洗洗吧,你这样子也太脏了。”

“但我好饿啊,阿诚哥,让我先吃饭吧,要不你放我下来,我自己能走,我都多大了。”哈奇士被明诚凌空抱了起来,四肢腾空,在半空中徒劳的划拉了两下,挣扎着还想跳下地,但明诚的力气实在太大了,它怎么也挣脱不开,只能以这么羞耻的姿势被拎出食堂,从于曼丽身边路过时,还试图伸出爪子让她帮一把自己,但于曼丽拿出化妆镜和湿巾,慢条斯理的开始整理仪容,根本就不搭理它。

明楼看了一眼自己鞋上又脏又臭的泥点,没好气的哼了一声,拿手上的纸巾擦了擦,嫌弃的用两只指尖捏着那团脏掉的纸巾扔进垃圾桶里,叫住准备收拾桌上餐盒的食堂阿姨,“麻烦帮我打个包,再加一份米饭。”

“阿诚哥,这里是男士浴室,我刚才在师姐面前不好意思变回来,为什么在这里还不行啊,你别挤太多沐浴液了,我可以自己洗的。”哈士奇站在莲蓬头下面喋喋不休,披头盖脸的淋着热水,明诚坐在它身边,卷起衣袖,拿着沐浴液和沐浴刷,一脸要大干一场的架式。哈士奇没想到自己这么大了还要哥哥给帮忙洗澡,还好这个时间段浴室没人,要不,自己得刨洞钻进去了,哪还有脸见人。

“你啥德性,我还不清楚吗?肯定随便冲一把就行了,你要不里里外外洗干净,晚上别说睡沙发,厕所都没得睡。”明诚嘴上埋怨着,手上动作极快,抹了两遍沐浴液,再冲了两轮,哈士奇终于现出了原本的黑灰毛色。

“大哥就是穷讲究,你只听他的,哪用这么夸张,我这是执行任务的时候掉沟里了,算是因公弄脏的,我也不想啊,但我没醒哦,大哥说了宁丢勿醒,老师教过,宁可跟丢,不能被发现嘛,我拉着师姐掉臭水沟里都保证没醒,很棒吧。”

“是是是,你很棒棒哟,祖宗,可闭嘴吧,也不怕吃一嘴泡沫拉肚子。”明诚恨不得把哈士奇的嘴给捏住缝起来,这小子的原形哪里是哈士奇,该是一只鹦鹉吧,也太聒噪了。

“我还等着你们夸夸我呢,人家……唔……”一大口红烧肉突然塞进哈士奇嘴里,这个世界终于安静下来了,哈士奇瞪着蓝眼睛,眼珠子都快要脱框了,才在噎死前把这口红烧肉给咽了下去,“大哥,你谋杀啊!”

“你不是喊肚子饿吗,赶紧吃,这么多肉还堵不住你的嘴。”明楼小心的避开地上的水渍,免得打湿皮鞋,用眼神威胁哈士奇,再敢在自己面前抖水,就把它从浴室扔出去,让它在局里裸奔。

“大哥,我怎么感觉你在喂狗啊。”哈士奇在毛都要被洗秃了后,身上的清洁程度终于达到了明诚的标准,被带到外间裹着浴巾用电吹风吹着,再看了看明楼推过来放在脚边的餐盒,总觉得哪里不对,但肚子饿起来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享受着明诚的烘干服务,趴在餐盒前大吃起来。

“你不是狗吗?”看到哈士奇嘴边的毛都泛着油光,刚才的澡都白洗了,明楼嫌弃的准备连那个餐盒都不想要了,脚尖踢了踢明诚座椅的椅脚,“时间到了。”他们可没那个闲工夫在这里一直伺候小少爷,还有正经工作要做呢。

“大哥,你们是要审犯人吗?带我一起好不好,我也想学,我还没正经对上过嫌疑犯呢。”哈士奇一听有工作就兴奋了,扑过去想抱明楼的大腿,被他嫌弃的踢开,气哼哼的就地一滚,变回明台,顶着一脑袋半湿半干的乱毛,抓着浴巾围在腰间,冲明楼说:“你们不带我去,我就打电话给大姐,说你们俩欺负我,正经工作都不让我做。”

“好啊,你打吧,你的电话呢?”明楼丝毫不为明台的威胁所动容,扫了一眼手上抓着浴巾的明台,明台站那上下一摸,一拍脑门,“唉,当时掉沟里了,师姐帮我捞起来的,放她那儿了。”

“可惜啊,小报告打不成了。”明楼拉着明诚就走,明台想追过去,但自己全身上下只有这条浴巾,这么在警局里大摇大摆的走,太丢人了,如果变回哈士奇,那就不能进审讯室了。

“大哥,阿诚哥,我的衣服呢?”明台当时担心被跟踪对象发现,情急之下当场变回哈士奇,咬着于曼丽的衣服,和她一起滚进了臭水沟,从臭水沟里爬上来后,于曼丽虽然把它骂了个狗血淋头,但也帮它把散落在沟里的衣服手机都收了起来,扔在车上,刚才应该已经交给明楼了吧。

“臭成那样,全扔了。”明楼才懒得管明台的哀嚎,拉着明诚就走,只给明台扔下一句话,“自己变成狗跑回家去,我们晚上加班,不回来了。”

“你们怎么能这样啊!”明台眼睁睁的看着明楼和明诚走远,骂骂咧咧的回到洗手台边,抓起电吹风打开,朝鸡窝一般的脑袋上胡乱吹去,“每次都沆瀣一气手牵手一起欺负我,迟早要给大姐告一状,让你们手牵手去跪小祠堂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