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楼诚】希望

番外:青瓷与锦瑟(上)

锦瑟坐在梳妆镜前,静静的端详着镜中的自己。屋里没有开灯,只点了一对龙凤花烛。烛光映照下的新娘浓妆艳抹,繁重的头饰配着金银绣织成的龙凤裙褂,在摇曳的烛影中璀璨生辉。她一件一件的取下头饰、耳坠、项链、金镯,动作缓慢而庄重,丝毫没理会身后拔步床上传来男人的催促声。终于把最后一件首饰放进首饰盒里,她从首饰盒夹层里取出一把小小的匕首,藏在掌心,转身露出如花笑魇。

这是最后一个!锦瑟在心里默念着,握着匕首的手忍不住有些颤抖。她把手往袖中再藏了藏,娇滴滴的说:“久野先生,您就这么急吗?”她一边说一边向床边走去,床上的久野早已迫不及待,一把拉住她的手腕,把她拖上床。

锦瑟伏在久野身上,一只手慢慢解着裙褂复杂的盘扣,另一只手藏在袖中,手心有些微微的出汗,匕首柄上的花纹在她掌中磨得生疼。久野着急的伸手帮她解衣扣,被她轻轻一掌拍开。她俯下身,与久野脸贴脸,任久野的手环上她的腰肢,凑到他耳边轻轻说:“闭上眼睛,我送你一件礼物。”

久野听话的闭上双眼,锦瑟左手摸上他的脸,右手的匕首早已准备好,快如闪电般割向久野颈部大动脉。这样的动作她已是第三次做,动作敏捷而娴熟,以她哨兵的速度,下一秒久野就会血溅当场,她只需要紧紧捂住他的嘴,不让他发出任何声音就行了。

但是,这次意外发生了,匕首在碰到久野颈边时硬生生停住了,任锦瑟如何用力,都不能再动半分。她感觉到有无形的丝线浸入自己的四肢百骸,缠住自己的骨血,让她无法控制自己。这个不起眼的男人竟然是向导?!锦瑟心里又惊又怒,眼中不再有娇媚,浮上一层浓浓的恨意,她恨自己,怎么会这么大意,功亏一篑。

久野双手抓住锦瑟肩膀,一把将她扔到地上,然后翻身下床,一脚把匕首踢飞,再一脚踹向她小腹。锦瑟完全不能动弹,硬生生受了那一脚,闷哼一声。变故发生得太突然,她甚至来不及召唤出自己的精神体蜘蛛来助力。久野的向导能力超出了她的想象,竟然能完全封禁她的哨兵行动能力。

“浜本、松尾,他们都是你杀的吧?”久野捡起匕首,拿在手上拍拍锦瑟的脸颊,顺手一划,锦瑟脸上翻出一道三寸长的伤口,鲜血顺着脸颊脖颈,流进衣襟。锦瑟眼都没眨一下,死死盯着久野,盯得他莫名有些心慌,举着匕首几刀扎进她的手腕脚踝,鲜血流了一地,看得他心里终于畅快了不少。

锋利的刀刃刺入骨肉其实并不太疼,锦瑟躺在那儿一声不吭,看着自己的手足上鲜血渐渐浸出来,染红了裙褂,再一点一点在地上汇聚成一个红艳艳的小水洼,倒映着火红的烛光,和另一张狰狞的脸。

“这么漂亮的小姑娘,难怪他们两个会上当,杀了真是可惜。”久野拿着匕首挑逗性的挑开锦瑟裙褂的盘扣,刀尖在她的胸口上比比划划,“说实话,我会让你死得痛快一点。”

久野得意的把玩着匕首,欣赏着锦瑟眼中的怒火与恨意,突然脸色一变,匕首落地,当啷一声。他伸手按住脖颈,嘴巴大大张开,喉间发出几个无意义的音节。一条手指粗细的黑色小蛇从久野脖子后面滑了出来,在他发出呼喊声之前,小蛇突然身躯暴涨,粗如手臂,死死绞住了他的脖子。

锦瑟看着久野脸上扭曲的表情,听到他的颈骨发出咔嚓的断裂声,感觉到自己的禁制已经被解开,她忍着手腕的巨痛,伸手抓起地上的匕首,就势向上,捅入久野的心脏。匕首没入久野胸口,两人都重重的摔倒在地上,久野的手还死死按着脖颈,黑色小蛇从他脖子上滑下来,身躯渐渐缩小。锦瑟用尽最后的力气把自己从久野身上推开,躺在一边的地上,任那条小蛇冰冷的身体从她的指尖滑进袖口。

现在,就算是死也可以瞑目了吧。锦瑟想闭上双眼,却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过来,一个清瘦的男人在她身前蹲下,动作轻柔的检查了她身上的伤口,然后冲着她伸出了手,说:“跟我走吧。”

跟我走吧。这是锦瑟第二次听到有人这么跟她说,上一次,是哥哥在路边拣到她,冲着那个躺在垃圾堆里奄奄一息的她温柔的伸出手,说:“跟我走吧。”泪水突然夺眶而出,模糊了她的双眼,被扎了几刀都没哼一声的锦瑟,此刻躺在地上泪流满面,泪水混着脸上伤口流出来的鲜血,一滴一滴落到地上。

男人叹息了一声,顺手扯过床单,撕开帮锦瑟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,然后一把抱起锦瑟把她背在自己背上,朝门外走去。那条小蛇不知道何时从锦瑟脖子上溜出来,滑进男人胸口。锦瑟回头再看了一眼地上的久野,久野瞪着双眼,脸色铁青,嘴唇乌紫,显然是中了巨毒,锦瑟有些遗憾他不是死在自己手里的。

男人背着锦瑟走到门口,停下脚步,看她一直在回头看,问道:“你还要拿什么东西吗?”

锦瑟伏在他背上摇摇头,“这里以前是我哥哥的家,现在是日本人的了。”她顿了一下,咬咬唇,说:“能帮我把这里烧了吗?”没有了哥哥,这里也没什么可值得留恋的了,宁愿一把火烧掉也不想留给日本人。

“好。”男人左手托住锦瑟,右手空出来打了一个响指,然后轻轻一弹,那条黑色的小蛇被他从指尖弹进了房间里,正好扔在龙凤花烛旁。“阿修,慢慢玩儿,玩儿够了来追上我。”男人背着锦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背后火光渐渐亮起,他和锦瑟都没有再回头。

男人边走边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到自己脖颈,他故作轻松的说:“小妹妹,伤口很痛吧,等我带你出了这镇子,就给你找医院缝伤口打止痛药。”闹出这么大的事,烧了房子杀了日本人,他得尽快离开这里,先走到安全之地再说。

锦瑟摇摇头,抽泣着说:“我不痛,我只是想我哥哥了。”

男人的脚步顿了一下,说:“我也想我哥哥……”他掏出手帕递给背后的锦瑟,“我叫青瓷,我知道你是锦瑟,也是黑寡妇。”




@mimi剑雨秋霜

评论(8)

热度(1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