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

【楼诚】希望

前言:

1、平行世界,脑洞来源自美剧和同名小说《高堡奇人》,假设同盟国战败,轴心国赢得二战胜利,日德瓜分世界。

2、哨向部分设定,微玄幻设定,私设较多,重度扯蛋。

 

楔子

沉沉黑夜,如同一块巨大的黑布笼罩着天地,吞噬了一切。一架银色的飞机破开这块黑布,在云层间穿梭,云层太厚,天空上看不到星月,只看得到机尾的小灯在微弱的闪烁,巨大的铁鸟在暗夜中无声的前行。

明楼坐在飞机上,转头看向窗外,努力忽视机翼上显眼的红白图案,将目光投向下方。黑夜笼罩下的山城,天空中没有半点星光,地上的万家灯火沿着城市山脊起起伏伏,在明明暗暗的闪烁中璀璨生辉,仿佛有人偷下了银河中的群星随手洒向人间,正好落入这个城市之中。星星在高高低低的大楼间穿梭、翻腾、停留,有几颗还不小心滑入了江水中,在水波的倒映下流光溢彩,划出令人惊艳的美丽弧线。

“真漂亮!”明楼发出一声轻轻的赞叹,伸手去拿酒杯,举到嘴边才发现杯里的红酒不知何时已经饮尽,“阿诚……”他转头看到身边的青年还在熟睡中,头歪向一旁,长长的睫羽微颤,呼吸缓慢而平稳。明楼咽下了后面的话,把明诚身上滑落的毛毯往上拉了拉,按铃叫来空乘,举起空酒杯示意了一下,想再要一杯红酒。

“长官。”年轻美丽的空乘小姐脸上挂着最完美的笑容,她微微俯下身,轻声对明楼说:“马上就要降落了,喝太多酒对您身体不好,需要我为您倒一杯白水来吗?”温柔而标准的日语,他们的“官方”语言。

“明先生从来不喝白水。”明诚的声音突然响起,他睁开眼捏捏鼻梁,抬起头对空乘小姐说:“热牛奶,谢谢。”年轻英俊的男人声音低沉,日语流利,黑色的眸子里带着轻柔的笑意,看得空乘小姐脸上一红,忙点头答应而去。

“喝了也睡不着。”明楼略带些孩子气的喃喃自语让明诚差点笑出声来,他轻咳一声,有些无奈的低声说:“大哥,今天你喝太多红酒了。”抬眼再补充了一句,“咖啡也超量了。”生生把明楼想说的话给堵了回去。

“飞机还有二十分钟降落,财政司安排了专人接机,据说为了‘您的安全’,还安排了贴身护卫队。”明诚转头看看,机舱里一片黑暗,大部分人都还在沉睡中,他抢在明楼伸手之前帮他调亮了他座位上的灯光,“大哥不再闭会儿眼?睡不着休息一下也好啊,等会儿还不知道要折腾到几点呢。”

“算了,不差这几分钟。没想到专门选的红眼航班,还是躲不开。”明楼捏了下鼻梁,按按眼角,不在意的摆摆手,换了一个话题,“家里安排好了吗?”

“都安排好了。”明诚的声音压得更低了,凑近明楼,几近耳语道:“明台的飞机已经起飞,澳洲那边有人去接,房子学校都安排好了,大姐还在老家,她不知道我们回来了。你上任的消息,目前是绝密。”

“哼,绝密!过两天天下皆知了。”明楼冷哼一声,又跟着一声轻叹,“能瞒一天是一天吧,大姐晚一天知道,我就晚一天挨打。”

明诚忍不住噗嗤一笑,笑声里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。明楼藐他一眼,指指他的鼻尖,“你也躲不掉!”接着他满意的看到了笑容在明诚脸上消逝的全过程。

客舱中突然灯火通明,乘务长甜美的声音响起,飞机即将降落了。明楼面色沉了下去,和明诚互换了一个眼神,明诚开始收拾桌板酒杯和随身行李,明楼从怀里取出一副金边眼镜戴上,再次把目光投向窗外。

地面上闪烁的灯光越来越近,而真正的黑暗,才刚刚来临。







@mimi剑雨秋霜

评论(26)

热度(733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